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旦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稳定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元旦节前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以节日热销的粮油蔬果、畜禽肉类、水产品、酒水饮料列为重点检查品种,加大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网红”餐厅、连锁餐厅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食品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餐饮规范操作、场所清洁卫生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家次、大型超市7家次、食品流通经营单位16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56家次(其中网络餐饮店43家次)。 

二是加强民生商品、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加大宣传引导及巡查频次,督促经营商户对粮油肉蛋等民生必需品及药品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加强价格自律,做到规范经营,尤其针对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连花清瘟颗粒等防疫药品启动价格自查模式。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民生必需品和防控物资价格平稳,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562户次,发放《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435份,提醒告诫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签订《市场价格行为承诺书》150份。 

三是畅通消费投诉举报途径。强化“接诉即办”和舆情处置,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民生必需品、防疫药品相关投诉举报线索,一旦发现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确保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