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风险排查。持续开展农产品、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农产品农药超量使用及残留、包装食品非法添加及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制定并印发《福州市台江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食品生产、食品流通、特殊食品等3个领域同步开展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648家次,发现风险问题数5个,均已开展处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工作指导,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预警宣传,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今年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5次,分发宣传材料5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