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1-13 17: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严把食品安全关。全覆盖检查辖区57所学校食堂,聚焦校园周边的餐饮店、托管机构等重点单位。截至目前,对学校食堂采购的食用农产品和预包装食品抽检共计87批次,排查校园周边118家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发现隐患25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立案查处2起。二是严把文具质量关。重点查看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检查是否销售“三无”产品,是否落实进货验收制度,玩具质量、标签标识(中文标识)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玩具等。今年以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91人次,检查辖区学校周边商户779家次,暂未发现隐患。三是严把机构合规关。结合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遵循“坚持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今年以来,共走访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03户次,立案查处1家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参加联合执法行动10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0家,现场责令1家机构整改不规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