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企业信用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1-15 17: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落实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健全完善企业公示信息轻微差错行为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开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推动辖区市场主体诚信建设。今年以来,与企业书面签订承诺书34份,并经企业申请授权修正年报错误信息26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3450家;经修复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348家。二是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依法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452户。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将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归集在企业名下,向社会公示,为创业者释放市场空间。三是加强无照经营行为查处。制定印发《2023年台江区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加大对无照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54家,立案查处无照行为案件3件,罚没金额0.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