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包容审慎监管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1-02 17: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对监管过程发现的较普遍存在的违法行为,实行“教育为主、苗头预警、重在纠正”原则,及时采取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柔性执法手段和分行业分领域法律宣传等措施。共召开政策宣讲会暨行政告诫会4次,行政约谈相关经营单位31家。二是认真落实《福建省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裁量四张清单》和《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首次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进一步量化细化自由裁量标准,明确权力运行边界,给予市场主体容错改正机会。今年以来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29件,其中不予处罚案件12件、予以警告305件、从轻减轻处罚案件37件,柔性执法占比达42.7%。三是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审议制度,定期组织案卷评查,不断促进执法规范化。今年以来共组织案卷评查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