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根治欠薪”专项工作的简报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9-13 17: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对辖区房建和市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巡查。重点针对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情况、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情况和施工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三项制度进行排查。 

  排查中发现两个项目分别存在以下问题:一、未及时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的情况。大队于2021年7月6日下发限期改正指令书,项目已于2021年7月9日整改完毕,并将专户信息上传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同时将书面材料报送我大队进行备查;二、未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的情况。我大队于2021年7月9日下发限期改正指令书。项目已于2021年7月16日整改完毕,并将书面材料报送我大队进行备查。 

  同时,大队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通过与在建工程项目总承包单位结对共建,依托“党建超市”开展党建活动,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强化其规范用工的意识和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和先行化解欠薪纠纷。 

  通过专项行动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台江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用工管理意识,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