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国安全生产月,台江以这种方式“打开”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6-27 17: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6日上午,台江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闽江之心组织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专场活动。

  活动由台江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建设局、区市监局、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区红十字会、福州市台江区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消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等近30个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为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各单位分别带来液化气钢瓶起火扑救实操演练、搜救犬演练、安全知识宣贯、消防应急疏散、心肺复苏演示等专业技能宣传培训,运用无人机等多种先进装备,上演模拟联合救援。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向台江区捐赠价值三万元的应急救援物资,助力基层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屏障。

  据了解,今年1~6月,台江部门抽查检查1189家次企业,曝光、约谈、联合惩戒企业27家。全区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强调——

  希望人人讲安全,当好安全生产践行人。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要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为目标,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希望个个会应急,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具体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敢于动真碰硬、不走过场,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希望时时抓安全,当好安全生产守护人。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按照“三个切实”要求,全面排查、强化监管、科学治理,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郑寅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