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8-04 09: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排查安全隐患。

  在F公馆,梁栋实地察看群租房现状,要求职能部门和街道要严格规范管理,落实问题整改。在亚华大厦,梁栋详细了解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督促小区物业尽快补缺补漏。在老药洲街餐饮场所,梁栋来到厨房察看燃气使用情况,现场了解从业人员应急处置培训情况,提醒商家提高防范意识。

  梁栋强调——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沉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要严格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从严从快追究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要加大对用气群体,特别是餐饮经营场所、食堂等重点点位的安全知识教育力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培训。

  区领导郑寅球,区应急管理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房管局、台江消防救援大队、瀛洲街道、新港街道、上海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