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防汛办开展中防万宝城地下空间等隐患点位督导检查

来源:台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9-25 17: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区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2023年9月19日上午,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区防汛办副总指挥陈兆祥带队,联合区建设局、区房管局、上海街道、宁化街道等防汛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中防万宝城、地铁宁化站、宝龙广场等相关负责人,对中防万宝城、地铁宁化站、宝龙地下停车场等汛期重点隐患部位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地铁宁化站C出站口、宝龙地下停车场防水挡板等措施,并对宁化支路周边受淹情况进行了解。通过召开现场会商会,听取各相关单位防御台风“海葵”期间工作落实情况及复盘总结情况,各部门、属地街道均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整治提升意见。

  会商会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台风期间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从排水设施、物理隔离设施、应对措施等角度开展整治提升;二是要各单位要提升应急队伍建设,落实队伍责任人,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响应期间值班值守到位;三是属地街道、房管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能,加强汛期的预警预报和宣传动员工作,督促物业等单位及时将风情、雨情、汛情等信息传达给商户等,确保人员及时转移,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扎实提升商户防汛防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