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燃气工作专班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前 燃气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9-27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巩固拓展上一阶段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成效,坚决守住燃气安全红线底线,全力保障“两节”期间我区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2日上午,区建设局召集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台江消防救援大队、鳌峰街道等台江区燃气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前往台江区旭日幼儿园及鳌秀路周边用气场所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首先察看了台江旭日幼儿园的用气操作人员培训证、燃气设施设备安检、燃气管道老化等状况,并听取了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内燃气安全应急处置措施和用气安全培训情况。 

  随后,检查组围绕“供气端、中间端、使用端”等环节,对鳌秀路沿线用气场所开展深入检查。现场发现隐患10处,分别为用气操作人员培训证已取得,但未张贴3处;未建立“三证”挂牌制度5处;未登记三餐用气关闭阀门1处;燃气管道设置不规范1处。已当场立整立改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2份。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计出动人员224人次,检查用气场所2384家次,发现隐患174处,整改174处,收缴违规液化气钢瓶2个,停业整顿1家,停止供气8家,受案1起,以“全覆盖”、“全链条”、“起底式”的方式,全面整顿治理我区燃气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阶段,区燃气工作专班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严厉查处“问题瓶”、“问题阀”、“问题气”等各类影响燃气安全的行为。不断加大用气安全宣传力度,积极推行“瓶改管”“气改电”,从源头上消除瓶装液化气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全区燃气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