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专项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8-02 15: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备案管理,切实提升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和应对能力,7月以来,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专项行动,按《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的指导和管理。

  我局执法人员按照备案企事业单位名单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40多人次,对辖区15家企业开展了应急预案排查。检查中发现小部分企业存在未按应急预案要求安装应急池、未设置污水阀门、未开展突发性应急演练、未按规定地点存放应急物资或应急物资数量不够、未在云平台风险管理单元填报风险单元等问题,已督促企业在8月25日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踪企业问题整改进度和整改情况,同时继续加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力度,进一步完善全区环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继续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定期对全区风险源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防范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