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自勇到上海街道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18-09-27 11: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26日上午,台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自勇一行到上海街道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监督执纪等重点工作。 

  陈自勇同志先后听取了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情况的汇报和街道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自勇同志对街道前期重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上海街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工作安排部署快,事不过夜;推进有序,扎实细致;宣传工作突出重点,措施得当等特点。对下一步工作,陈自勇同志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二是要进一步做优宣传发动工作。针对辖区特点,加强万宝商圈、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宣传工作,在现有宣传广度的基础上,在深度上加一把劲,不仅将十二类重点宣传到位,而且要注重畅通群众的投诉举报渠道。三是要立足“有黑扫黑,无黑治恶,无恶治乱”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完善街道纪工委与街道综治委、街道公安派出所、街道司法所的协调沟通机制,建立线索台账,摸清摸准,查遗补缺,重新过筛,特别是重点领域、扶贫资金等关系民生的各项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线索,要建立专项线索筛查组,做到应查尽查。四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各自承担的责任,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展现出来,做到工作主动性再加强,协调机制再加强,争先创优意识再加强,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 

  陈自勇同志最后强调,街道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戒教力度。坚持实事求是,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纪工委不定期地组织明查暗访,强化对社区干部的监督检查。注重开展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干部的履职尽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