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讲文明树新风,扫黑除恶共践行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3日上午,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港街道党工委、台江区博物馆、新港街道纪工委等单位主办的,以“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台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南公园的南大门广场火热开展,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过程中,新港中心志愿者宣传了“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的扫黑除恶知识。他们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反邪教知识简明读本、反毒品宣传单页,宣传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让更多居民知晓扫黑除恶工作、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志愿工作服务宣传则让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立了健康咨询台,新港中心医疗服务队为现场及过往居民提供健康保健、急救知识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中心医生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急救流程,吸引许多居民及过往群众驻足,并主动加入到学习急救知识的行列中。医生们的鼓励和耐心指导受到大家的好评,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急救知识技巧的学习,表示很有必要学习急救知识,意识到急救知识和技巧学习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弘扬文明新风正气,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共建平安台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