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党委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参观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2-31 08: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他们的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12月29日下午,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党委联合台江区洋中街道党工委、台江区科协、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有序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在禁毒历史区,学生们了解了政府厉行禁毒举措及近年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同时还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毒情概况以及禁毒法律法规。在仿真毒品展示区,学生们通过各种毒品样品了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在毒品知识教育区,学生们通过展厅中那些吸毒者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深刻感受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更加坚定了杜绝毒品和抗争毒品的决心。在禁毒体验区,利用AR、VR、全息投影等现代科教手段,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吸毒后造成的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禁毒意识及社会责任感,营造了人人拒毒、防毒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