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共促消费公平 诚信护航发展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纪念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台江区积极发动各有关单位多形式开展诚信主题活动,共同建设“诚信台江”。 

  14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委会、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在万象九宜城开展“3·15”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讲解识真辨伪技巧、提供公益法律援助等服务,向消费者普及消费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邀请房产中介公司志愿者讲解签订房产买卖合同注意事项,规避消费陷阱,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还深入企业、园区、社区,为50余家企业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知识,发动各大型商超发布消费维权宣传视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3月雷锋月开展“共促消费公平,诚信护航发展”主题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陆家嘴国泰人寿志愿者讲解金融防诈知识,提升居民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加强风险规避意识,引导消费者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纵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者结合案例,讲解消费者权利、维权途径和赔偿渠道,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志愿服务区内设置了牙科义诊、反诈宣传、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宣传等多个志愿服务摊位,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环境。 

  连日来,台江区宁化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联合共建律所开展“普法进社区”3.15防诈骗宣讲活动。 

  闽众律师事务所律所志愿者走进长汀社区为居民讲解金融防诈骗、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解读等知识,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为居民答疑解惑,教导居民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上海靖予霖(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者走进福祥社区针对防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为社区民众进行法制宣讲。到场居民表示获益良多,希望能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福建大中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者走进祥坂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制材料发放、法律援助等形式为居民服务。 

  社区居民刘大爷表示,“以前,大家发生争执,靠的是口舌;现在,咱们第一想法是找社区律师。‘不行咱就问律师去’成了新的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