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25日,在台江区上下杭景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台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盛大举行,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毒品危害,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禁毒的热情。活动由台江区禁毒委员会牵头主办,区公安分局、法学会、教育局、台江法院等单位承办,福州晚报协办。 

福州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卫;台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向标;台江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吴晓瑛;福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赵建平和福州海关缉私局办公室主任任红泉共同按下仪式启动立柱。 

活动现场,台江区禁毒社工演绎禁毒版《本草纲目》“毽子舞”,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沙画表演《追光》重现了183年前“虎门销烟”的场景,致敬禁毒英雄林则徐。现场还安排了“虎门销烟”穿越区、禁毒手抄报展板区、禁毒知识科普区、禁毒趣味互动游戏、全民禁毒心愿树等五大区域的游园互动参观体验。 

在禁毒手抄报展板区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精美的原创手抄报表达了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当天6位小作者作为代表也到场参加了活动,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奖品奖状。    

游园互动环节,参与者奋勇争先,不少家庭带着小朋友齐上阵,一一完成禁毒趣味互动游戏,并在“全民禁毒”心愿树写下心中的禁毒誓言。 

 “活动很有意义,远离毒品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带着女儿参加活动的邱女士深有感悟。她们聆听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防毒的重要性等宣讲,近距离观摩了各种仿真毒品。邱女士表示,这场活动,让家长和孩子深刻了解到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大家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6月初起,台江区就深入部署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近一个月来,禁毒民警、社工、志愿者们走进多个校园,为孩子们重温了虎门销烟历史,发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禁毒原创手抄报征集等活动,还与快递小哥一起走进社区把禁毒知识传递到老百姓手里。台江区还先后组织了市邮政管理局等多个单位共计500多人次到场参观台江禁毒教育基地,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全民禁毒新热潮。 

同时,台江区创新宣传方式将禁毒宣传“搬上”公交车,以公交车厢为载体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公交车及其配套设施覆盖面广、流动性强、受益人数多、影响力大的优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