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08 15: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增强广大师生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意识,促进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稳定发展,9月2日,台江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学校LED、公众号、班级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宣传反邪教相关标语知识,让反邪教知识“活”起来,融入到全体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相信科学,反对邪教的正确意识。同时,学校组建巡查小队,常态化开展校园环境督查活动,若有发现不良现象和邪恶物品,第一时间进行清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多彩主题活动,各班组织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班会课,老师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现实事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正确的反邪教思想,进一步提高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远离邪教。 

环境摸底排查,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让同学们与家长一块学习反邪教知识,在家中、社区内开展情况摸排,查看是否有亲人、朋友、邻居收到宣传邪教的不良宣传品,及时清理,宣传反邪教理念,进一步筑牢思想防控墙。 

反邪教的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有效地抵制了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台江区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学生懂得用知识揭示愚昧,用行动实践文明,用科学揭示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教,学会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