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这场总结会上,张帆强调了这件事……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6-23 18: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3日,台江区召开全区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总结会,对3天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区委书记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现场,区委书记张帆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


  会上,区领导邓万铣、陈诸凯、徐超分别结合工作,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为重点,作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 张帆

  张帆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举办这个研讨班、读书班,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在3天的集中学习中,大家通过自学指定文件书籍、专家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这次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研讨深入、纪律严格、学风严实,效果很好、体会深刻、收获很多。归纳起来,有三大方面——

  更加真切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意。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更加深刻认识到“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开创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整体构成了福建、福州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我们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思想中、落到行动上。

  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接受了思想教育,进一步明白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培根铸魂、强筋健骨、筑牢定力,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更加有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学习,每一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历史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落实到台江的具体实践中,就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福建“陆家嘴”,努力建成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示范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作出台江贡献。

  张帆强调,集中学习研讨虽告一段落,但日常学习要常抓不懈,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大家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帆要求——

  要持之以恒抓学习

  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的领头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当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个有机统一整体,全面、系统地学深悟透,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四史”,联系实际学、统筹学、有侧重点地学,做到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

  要深入基层抓调研

  每个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调研,把问题找准,把举措抓实,切实推动工作开展。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执行抓落实

  当前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大家的责任就是不等、不停、不看,迅速地、高效地抓好落实。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