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突出数字化赋能 打造党史学习“云平台”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6-25 18: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联合福州晚报推出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台江党史e学习”,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打造集“视、听、学、宣、做”于一体的党性教育“云”基地,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小程序上线一个月来,注册人数7200多人,总访问量近5.3万人次。

  依托“互联网+”

  整合党史资源  

    设置“台江学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个主栏目,通过图文并茂和音视频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中央、省、市有关党史资料、理论文章和台江党史教育重要实践成果。

  目前,累计上传党史教育各类图文资料、音视频832篇(条)、陆续刊播“新台江·奋斗者说”红色故事30篇,“云上红歌会”吸引32家企事业单位参赛,将在“七一”后陆续展播

  绘制线上地图

  串联红色文化


  “台江红色地图”是台江党史e学习小程序推出的特色亮点,用户可在小程序上查看闽江地下航线、上下杭等台江28个重点红色教育基地介绍。

  用户还可参照地图,线下实地打卡,了解各基地的红色故事、发展脉络,在游学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乐趣、活力。

  利用数字赋能

  拓展学习场景

  开发 “学习动态”“红色电台”“红色视频”等模块,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加入学习,实现党史教育线上线下并行、实体网络互补,打破学习场地固定、集中时间难挤、各类资料冗杂等限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从“纸上”到“线上”、从党员干部到社会群众,营造全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