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化运用“1+X”、“室组”联动等监督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有效落实。适时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委领导挂钩监督,聚焦产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指导督促县乡纪委把监督触角下沉到村组、延伸到群众身边,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推动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等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精准规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抓好基层监督、市县巡察等工作,特别要把“点题整治”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见到实效,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