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委党校专家为区委党校第19期中青班授课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10月21日上午,台江区委党校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基础教研部杨光副教授为台江区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5G与智慧社会》的专题讲座。

  杨教授从中美贸易战与科技战、5G与智慧社会、智慧社会发展面临的难点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数字技术变革的国际背景、发展前景以及社会影响,让学员对什么是5G、什么是智慧社会、以及智慧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课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结合了中外大量精彩案例,既有前沿最新科技的介绍,又有战略理论层面的解读,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获益匪浅,使自己更加深刻感悟到数字技术带来的社会变革、深入思考如何在这场智慧社会发展潮流中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顺势而为。当前,在全区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关键时期,学习了解最新数字技术发展与国家战略规划,有助于提升学员视野格局,站在全局的高度更好地结合全区的“科创走廊”等相关重大项目以及自身岗位工作思考如何创新工作理念与模式取得新的成效,为台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