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落户上下杭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9-11-07 16: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养,市委文明办联合各区县文明办在区县设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 台江区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独有的中西合璧文化底蕴,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的社区故事馆建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 

  11月1日,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在上杭路101号举行揭牌仪式和首场宣讲活动。来自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的7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为大家讲述上下杭古厝文化。 

  台江区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独有的中西合璧文化底蕴,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的社区故事馆建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后,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作了《我与上下杭古厝保护的那些事》的专题报告。 

  上下杭的古厝文化体现了福州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涵。保护古厝有利于福州千年文脉的传承,台江区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过程中就十分注重古厝的保护和活化利用,市级道德讲堂台江示范点就是在原有古厝的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成,成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道德水准的重要阵地,让传统古厝在新时代焕发生机。 

  为办好市级道德讲堂,台江区还成立了文明讲师团,作为道德讲堂的宣讲队伍。10月30日,台江区委文明办举办了文明讲师团座谈会,邀请首批讲师团成员齐聚一堂,共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并为首批讲师颁发聘书。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知名评论家林焱、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王柳云、福建文明风主编康金山等畅谈了对道德讲堂的期待,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今后,该道德讲堂每月将举行两场活动,邀请文明讲师团成员和专家学者、道德楷模等开展专题讲座,面向市民群众、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生等,举办传统文化讲座、主题读书活动、文化沙龙、道德典型事迹分享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用持续广泛的文化活动推动市民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