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数百名境内外嘉宾考察上下杭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作为曾经的五口通商口岸之一,上下杭街区店铺林立,商贾云集,商业繁盛。昨日上午,数百名境内外旅行商代表、嘉宾代表考察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我第一次来这里,感觉福州非常友好,是一个非常赞的城市,这里的食物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昨天我吃了福州特色美食鱼丸。”来自意大利卢卡的 ValentinaMercanti告诉记者,在罗氏绸缎庄参观时,她不禁感叹绸缎的精美。上下杭有许多会馆,可以看出古代福州的商业已经非常繁荣了,“我爱上福州了,希望以后能在旅游、商业、教育等方面,和福州展开交流合作”。

  沿着三捷河,漫步上下杭。来自日本冲绳县政府驻福州代表处的张小云在永德会馆前忍不住停下脚步,这是一座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仿西洋建筑风格叠加的独特建筑。张小云本身就是福州人,她每年都会带日本游客来福州。这些年,她多次游览了三坊七巷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景点,每次都发现有提升、有变化,彰显福州文物保护工作的成效。她希望明年能够带上代表处负责人,讲好福州故事,让更多人领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站在三通桥上,沿岸可以看到中西结合的建筑群,西洋式铁艺窗台,小桥流水人家的情景展现在眼前,别有一番风情。宁夏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周永平表示,“我来福州出差好多次,每次来都感觉福州有新变化,越来越喜欢福州的历史文化和非遗文化,昨天去参观三坊七巷了,这一次又到上下杭踩线。福州把文化遗产保护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