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文创(上下杭)市集今日开集 共12期,每期有不同主题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7 15: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开展的“山海福厝——2020福建文创(上下杭)市集”今日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启动。

  该文创市集融入“福厝”概念,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背景、文化积淀,以“山海福厝”为主题,以文旅商融合为目标,为大家带来有深度、有创新、有传承的品牌性文创主题活动,旨在加快培育文化创意新兴产业,引导文旅消费和企业增产增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助力福州省会经济和夜色经济。“我们希望以夜市带动周边商业的发展,带旺以夜市为核心的‘夜经济’商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我市举行,上下杭作为福州古厝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代表性聚集地之一,届时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借助世遗大会宣传力量,传承非遗文化的文创市集也将被更深入地打造为福建文创极具影响力的IP品牌。

  2020福建文创(上下杭)市集共有12期,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题,包括“古厝美学”“共享阅读”“文创联盟专场”“数字科技”“特色乡村”“丝路源脉”“新国潮”“新年花市”等,形成独立单元,招募独立设计师和文创品牌共同参与,丰富市集内容,增强市民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