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丝梦之旅 光影耀双杭

沉浸式演出《海丝奇妙夜》昨晚首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曼妙的夜色中,三通桥烟雾缭绕,一艘艘福船满载祝福而来……昨晚,海丝文明和闽商文化集合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迎来沉浸式演出《海丝奇妙夜》。光影变幻中,“千年邂逅”“双杭奇遇”“万国潮涌”三个篇章依次开启,向世界讲述有福之州的古往今来、割舍不断的海丝情谊。

  再现双杭繁华

  三捷河畔商户聚,唐宋繁华今再现。昨晚7时30分,随着光束打上三通桥,一幅百年前的码头盛景图徐徐展开——靠泊的货船上工人热火朝天地作业,桥上小贩叫卖声此起彼伏,行人来往如织……在“海丝精灵”的带领下,嘉宾们开启海丝之夜的奇妙旅程。

  “鱼丸、肉燕,来一碗喽!”沿三捷河往里走,耳边不时传来小贩的吆喝声;目光所及皆是各色灯带、光束,仿佛进入阿凡达式的奇幻世界。河中央,写下祈愿的莲花灯承载着美好的祝福顺水而下。沿河商铺华灯齐放,与水上灯火相映成趣。

  几声鼓击让人群驻足于永德会馆门前,大门开启,身着盛装的“海丝使者”鱼贯而出,将东方大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既大气磅礴又烟雾缭绕,既唯美优雅又充满生气。“太美了”“就像做梦一样”……观众们边走边赞,震撼于上下杭曾经的繁荣,更为闽都文化独特的魅力所倾倒。

  世界宾朋齐聚

  除了美轮美奂的声光电艺术表达,互动体验也是奇妙夜活动的一大亮点——从上下杭牌坊开始,自北向南,既有极具闽都文化特色的闽剧、评话、茉莉花茶制作、咏春拳,也有充满风情的妙音鸟表演、非洲鼓舞等演出,可谓一场“海丝”文化盛宴。

  “我到福州半年,太爱福州了!”来自俄罗斯的丽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魔术表演。日常生活中,她是一家俄罗斯驻榕贸易企业的翻译,“我在福州的生活非常‘小清新’,规律的上下班,业余时间就逛逛古街古巷、品尝小吃,非常享受”。

  乐手“天使”来自哥伦比亚,他的风情演唱吸引了不少听众,“福州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我在这里遇到许多艺术伙伴,希望海丝旅游节能让更多人知道福州”。

  此外,精心打造的文旅集市紧扣“海丝”主题,展示众多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精品好物、文旅纪念品、时代潮玩、文创手作等;金银里步行街上,“丝路扬帆”“有福之州”“清新福建”“狂欢之夜”四大主题花车缓缓驶过,将“节日”狂欢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24日和25日,“海丝奇妙夜”市民体验日活动在上下杭继续举行,深度诠释闽都人文之美,持续打造福州文旅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