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泛舟内河画中游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泛舟三捷河上,在两畔砖楼墙瓦的岁月痕迹中邂逅上下杭百年繁华;畅游琴亭湖面,在月牙水体的环抱中感受亲水乐水的自驾体验;游船缓行,流花溪水澄澈如镜引人入胜……国庆假期,我市5条内河游航线尽显山水城市的旖旎水色,让不少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花繁柳绿,飞鸟翩跹,古色古香的乌篷船穿梭其中,荡起阵阵涟漪,昨日的流花溪水光潋滟。作为福州水系治理的典范,它不仅彰显我市水系治理的丰硕成果,更串起市民临水而居的绵长幸福。

  流花溪内河游航线长1.3公里,观光时长45分钟,共引进10艘古典乌篷船和6艘卡通汽车船,均为四人座的电动游船。“游船操控简单又方便,今天特地带小朋友来近距离观赏内河美景。”市民陈白说。

  登上乌篷船,顺着溪水蜿蜒而行,蓝天、绿树、古寺皆倒映水中,影影绰绰,一幅韵味悠长的山水画卷缓缓展开。“风景秀美,风也凉快,还能看到两岸的古寺和古树,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灵动的水乡风情,每次来都有新体验。”望着面前的如画景色,陈白不停点赞。

  据了解,国庆假期,白马河、晋安河、琴亭湖、流花溪、三捷河等5条内河游航线都延长了营业时间。假期以来,5条航线累计接待游客超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