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46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和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更加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主题,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继承弘扬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正风肃纪反腐中,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实“四访”活动、“点题整治”、下沉监督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内在一致性,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依法开展监委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