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元旦假期高速路不免费 福州自驾往省内各地市这样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30 09: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元旦将至,不少市民计划利用假期自驾出行,而近期福州新增了多条对外通道,路况不熟会让一些市民进出城时犯晕。对此,昨日省高速公路公司福州管理分公司发布元旦出行攻略,为市民提供数条捷径。同时,市民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规定,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福州至宁德市区:走五四路琴亭高架桥,上北三环,至绕城高速西北段,到福州北(桂湖)收费站,继续走绕城高速西北段,经洋门枢纽到沈海高速,进入宁德南收费站,到达宁德市区。需要提醒的是,宁连高速(宁德到连江)已开通,去宁德方向的车辆可以走绕城高速西北段经洋门互通,走宁连段梅里互通到宁德,该路段为六车道,可以避开罗宁高速公路,更加快速到达宁德。

  福州到宁德古田:走五四路或福飞路,上北三环,至绕城永丰互通,经荆溪收费站,而后走京台建闽高速到宁德古田。

  福州至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市区:走南三环、螺洲大桥,到祥谦收费站,进入福州南连接线,再走沈海高速,之后分别在莆田收费站、翔安收费站、漳州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市区。

  福州至仙游、永春:走南二环福湾高架到湾边大桥,出福州南收费站走福诏高速前往仙游、永春。

  福州至南平、三明:走五四路琴亭高架,上北三环到永丰枢纽,再走绕城西北段到荆溪收费站,继续走绕城西北段,到白龙枢纽后进入福银高速去南平市区;去三明则从际口枢纽入长深高速抵达三明北收费站,进入三明市区。

  福州至龙岩有两种选择:市区出发后走南三环、螺洲大桥,进入祥谦收费站到福州南连接线,再走沈海高速、厦蓉高速到龙岩收费站,进入龙岩市区;或者走南二环到湾边大桥,出福州南收费站走福诏高速,经龙门枢纽进入厦蓉高速到龙岩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