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旅游水土不服怎么办 5种方法助你调理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16 17: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又到暑假,在七八月份,不少人都会结伴或是全家出动外出旅游,这本身自然是充满乐趣的好事。然而,去到一个新的环境,不少人由于无法适应当地的气候和饮食,往往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让游兴大打折扣。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调理对抗水土不服。

  品尝当地食物要适量

  到一个新的环境,对待当地特色食品,最好给肠胃一个适应的时间,不要一次吃太多当地食品。初到异地,可以先吃些豆腐、汤、粥等容易消化、刺激少的食物,还可以吃些蜂蜜、红枣、莲子、花生一类健脾胃的养生食物。

  睡前喝蜂蜜

  有些时候水土不服是因为脾胃虚弱,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因为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磷、钙等物质能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促进睡眠。

  喝一些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能缓解因胃肠菌群紊乱而诱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不过有乳糖不耐受的人士当然就不要喝了。

  多喝茶

  茶叶有提神利尿的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致敏物质排出体外,减少荨麻疹的发生,当然,不能空腹喝茶哦~

  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

  假期里不论是旅游,还是走亲访友,都可能打乱平日的作息,而生活不规律,同样容易引起各种不适,因此,应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在食物的选择上,也应尽量选择与原来口味相近的食物,少食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