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秋假期全国收费高速不免费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14 09: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据国家相关规定,全国收费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小长假不在此规定范围之内,因此中秋假期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

  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根据往年流量及走向特点,今年中秋(9月15日~17日)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的出行高峰将集中在14日16时至20时、15日9时至15时、16日9时至11时、17日9时至21时,其中14日和15日主要为出城方向车流,17日主要为返程方向车流。

  可能拥堵的路段有哪些?高速部门表示,我省高速公路部分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收费站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部分路段仍可能出现区间短时拥堵,主要集中在沈海高速宁德湾坞路段、泉州水头路段,厦蓉高速海沧互通到长泰路段、龙岩西互通到京源口隧道路段,泉南高速永春至蓬壶路段,福银高速福州西到闽清路段,以及祥谦、翔安、厦门、海沧、龙岩西等收费站。

  省内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需要,中秋小长假期间仍继续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须注意绕行:

  G15线沈海高速福鼎段K1889处(柏洋收费站)因施工需要,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柏洋收费站入口禁止车辆上高速,途经车辆可从临近的太姥山收费站上高速。

  S7211线永漳高速大田段BK1处(岭头枢纽,距西洋收费站约9公里)因路面施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漳平往大田方向岭头枢纽匝道封闭,往大田方向车辆可绕行至泉南高速西洋所下高速,再从西洋所上高速。

  G72线泉南高速宁化段AK312处(石壁互通)因施工需要,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永安往江西方向车辆禁止从石壁所下高速,需提前从宁化所下高速。

  S35线福诏高速永泰段K21处(葛岭互通)福州方向往葛岭收费站出口匝道和葛岭收费站入口往仙游方向匝道,因施工需要封闭,福州方向往葛岭收费站出口车辆可从福州南、旗山、永泰东收费站下高速前往葛岭;葛岭往仙游方向车辆从永泰东收费站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