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疫情之后,暑期旅游人们更愿去往诗和远方

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8-17 12: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又到一年旅游旺季

  疫情之下,今年暑期游市场有何新亮点?

  安心“逛吃逛吃”,遍享“文化和科普大餐”,加入亲子游、避暑游、养生游等精彩队列……自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恢复放开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以来,人们向往的暑期旅游休闲生活正在渐渐“回归”。在民航领域,华夏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近一个月相继推出超值出行优惠产品,承接“机+酒”业务恢复的政策利好。为更好满足人们的旅游休闲需求,激发市场活力,多地还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补贴,让更多游客愿意走出门、玩得起。

  在此时机,美忆之旅也抓住时机,将自主研发的旅游移动分销系统迅速落地。并推出看房旅游,研学旅游等平台自营特色版块,让人们将旅游和生活,学习更好的结合起来。

  国内聚焦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

  8月2日,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有着“陆上邮轮”之称的定制旅游专列,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

  降价免票聚人气 景区揽客放大招

  当前,很多地区围绕景区门票做文章,意在迅速聚集人气,也是各地抢抓暑期旅游黄金期的短期营销手段,对于重启旅游市场具有积极意义。从供给方看,不论是地方、景区,还是企业都想在市场中抢占先机,加速旅游产业复工,市场竞争也势必更加激烈。专家表示,降价策略是否有效,关键还要看游客是否买账。经过这次疫情,旅游市场会淘汰掉一部分想赚快钱、服务质量低的主体,留下一批相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这对旅游业长期发展是一次有益调整。

  国际纵览

  UNWTO:全球已有40%旅游目的地放宽限制

  世界旅游组织在7月19日的最新分析显示,放宽旅游限制的目的地数量从7月15日的22%增加到了40%,而且截至5月15日只有3%的目的地放宽旅游限制。UNWTO确认了全球旅游业对新市场环境的缓慢但持续的应对以及谨慎的开放趋势。目前放宽旅游限制的87个目的地中,只有4个完全取消了限制,剩余83个仍然采取了部分措施。最新版本的UNWTO旅游限制报告显示53%的旅游目的地(115个)仍然完全关闭边境。

  阿联酋航空成为全球首家 

  为乘客承担疫情相关费用的航司 

  近日,阿联酋航空宣布在业内首推为乘客负担COVID-19相关费用的新政。若乘客远离家乡却不幸在旅行期间确诊COVID-19,阿联酋航空将承担最高15万欧元(约123.3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费和14天内每天100欧元(约822元人民币)的隔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