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精彩开幕

来源:中国福州 发布时间: 2015-07-21 17: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8日,“2015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在福州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隆重开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采摘品尝,岛上各地自驾车、驴友、骑行族、背包客随处可见,各个采摘园人头攒动,农家乐门口车水马龙,道路两旁果农摊点被围得水泄不通,一派热闹景象。

  本届葡萄旅游节以“飘香葡萄季 畅游生态岛”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期间,葡萄酒DIY、精品葡萄品鉴、葡萄文化展、葡萄采摘大赛、农俗农事体验等多项亮点活动将陆续精彩上演。琅岐的榕升休闲农庄、四季采摘园、万叶葡萄园、汇侨农庄、鹭岛生态园等五大采摘观光园还有更多、更丰富的旅游项目,以及各种优惠活动等待着游客。

  为营造良好的葡萄旅游节氛围,7月13日-7月17日,马尾区旅游局与福州日报合作,每天在福州日报微博、微信平台,刊发一期马尾和琅岐的景点、线路、美食、旅游攻略等信息,公开征集200名采摘体验者参与启动仪式和都市农夫体验。通过宣传营造,琅岐葡萄旅游节开幕当天,特色采摘、农家乐美食吸引了众多周边的市民驾车前来,各采摘园出现“一房难求,一餐难求,车辆拥堵”的火爆场景,驾车自助游再次成为琅岐葡萄旅游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开幕式当天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比增18%,实现旅游收入1850万元,比增20%。

  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市旅游局、马尾区、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琅岐经济区、琅岐镇副科以上干部、琅岐部分农场主和葡萄种植大户等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