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2020年端午假日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辖区各旅游景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及省文旅厅、市文旅局端午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将端午假日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境内北京等地依然存在高风险区域,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旅游景区决不能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应对,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端午假期,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限量、预约、错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部署要求,紧盯重点环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渠道扩散。

二、继续严格控制流量

端午节期间,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强化端午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逐项落实工作措施,有效运用线上预约、扫码入园、客流监控等技术手段,严格游客流量管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

三、持续推进预约制度

提高预约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各旅游景区可通过官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渠道推行分时预约;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要严格控制现场售票和领票数量,让门票预约成为景区开放管理的刚性要求。要加强对预约制度的宣传和对游客的引导,普及预约知识,强化信息发布,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

四、严防人员瞬时聚集

通过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加强关键节点管理,做好游客的疏导和管控,避免景区内部因“冷热不均”而出现局部拥堵现象,特别要在健康筛查点、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物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增派人员,加强巡视巡查,坚决防止人员瞬时聚集现象发生。

 

五、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

旅游景区要落实企业文明旅游工作职责,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入口、主要通道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活动

各旅游景区请指定一名联系人对接端午假期期间旅游市场情况工作,于6月27日上午10时前报送本辖区假日期间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等。

联系人:郑寒冰,联系电话:83229851,信息报送邮箱:334394874@qq.com

 

 

                                                                                              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