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 我省将推150多场假期文旅活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27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五一”假期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五一”期间,省文旅厅策划组织了“春回福地‘艺’起出发”系列演出展览,将推出超过150场线上线下演出和展览,市民可在家门口乐享“福文化”大餐。

  “五一”期间,省属各院团多名一级演员将和优秀青年演员一起,走进三坊七巷、福建博物院、冶山公园、飞凤山公园、西湖公园以及林浦村等,演出折子戏和杂技节目。在三坊七巷、上下杭、工人文化宫、于山、左海公园等,将上演街头文艺快闪。芳华越剧院还将深入社区“长者食堂”演出折子戏;“五一”期间,省实验闽剧院将在严复故里阳岐举办“高举五四火炬 传扬非遗风采”专场演出。

  “五一”期间,一系列不同艺术形式的惠民演出,也将与大家见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将推出新创作的闽台合作剧目《敲门叩问》,该剧是福建人艺作为“海峡两岸话剧创作合作基地”,与台湾知名剧作家纪蔚然合作的第六部实验话剧,也是其“家庭伦理剧”系列中的第三部,由福建人艺一级导演陈大联执导,将于5月2日至4日在福建人艺黑匣子小剧场演出。

  省歌舞剧院将在福建大剧院举办“劳动者之歌”专场文艺演出,民族风情舞蹈赏析会,青春之歌小提琴、长笛独奏音乐会,“春江花月夜”民乐独奏音乐会等。5月4日,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将在九日台音乐厅演出“青春放歌”交响音乐会。

  芳华越剧院将于4月29日推出越剧经典大戏《玉蜻蜓》(青春版),这是芳华第七代的传承演出,后续还将推出芳华乐坊音乐会专场等。

  省杂技团将于4月30日下午和晚上在福州大戏院,5月6日晚在省少儿图书馆广场的百姓大舞台,开展杂技集萃惠民专场演出。

  “五一”期间,省美术馆将推出“漫路行吟——方晓龙水彩展”。

  值得一提的是,“春回福地‘艺’起出发”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五一”期间各大省属院团将通过院团公众微信号,带来话剧《海峡情祭》《雷雨》《过海》、儿童剧《爱与恨》《幼童留洋记》、闽剧《王莲莲拜香》、京剧《伐子都》、现代越剧《林巧稚》等。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线下活动若因故取消,将尽可能转为线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