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假期出行欢乐多 文明旅游树新风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06 17: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个五一假期,台江区各类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各有关单位结合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

  “五一”前夕,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出《“五一”期间“健康同行 文明相伴”文明旅游倡议书》,呼吁市民游客摒弃旅游陋习,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爱护文物古迹;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等物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此外,旅游业界要强化行业自律,不“欺客”不“宰客”;及时劝阻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五一期间,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新开通的三捷河游线成了市民出游的新选择。 

  市民游客在河道中泛舟,沿岸美景仿佛一幅民俗水墨画卷,展现百年商铺的繁华景象和城市烟火气。河畔两侧,古河、古桥、古树和古建筑错落有致,记录繁华和变迁的三捷河静谧流淌,有着隐匿在热闹喧嚣背后的古朴宁静。 

  5月1日,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穿越台江 遇见春天——跟着剧情游台江”活动在闽江之心启动。活动发布了富商寻铺、王妃恋景、柔远觐见三条线路,范围涵盖闽江之心、上下杭、南公园、茶亭公园、柔远驿、古田会馆、白马古桥等台江主要景区景点、历史古厝、文化街区,让市民游客通过徒步游、健步行的绿色休闲娱乐方式,感知千年闽都商业核心的人文精神与文化魅力,领略“活力商都 滨江福地”新时代台江风貌。 

  台江滨江游轮码头还举办了“家在台江”风土人情摄影作品展。理发店老板的传统手艺、倚靠在街头巷尾闲聊的老人、晾晒在小巷的衣裤、商会会馆改造前的模样......摄影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一幅幅充满生活气息的历史场景。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海报展板、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的相关要求。 

  5月2日,闽江游开启壶江岛一日游航线,随船服务员严格做好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登船的市民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提醒游玩过程中不聚集、不扎堆。游客们在坐船期间,或轻声交谈,或打卡拍照,没有大声叫嚷、喧哗吵闹,船舱内呈现出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这些年,大家的文明出行意识都很高,只要有一位游客出现不文明行为,旁边的游客也会帮助我们劝导。”闽江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