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见台江·福文化》系列专题片媒体首发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7日,《福见台江·福文化》系列专题片媒体首发式在“闽江之心”青年会秀场举行。首发式通过帮帮团V直播、“一线台江”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突破10万。

  台江区是闽商文化和闽商精神的重要发祥地、红色文化的聚集地。千年历史孕育了勤劳致富、为民造福、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等丰富多彩的台江“福”文化。

  今年以来,台江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加快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福”文化研究阐释,营造“福”文化浓厚氛围,加快“福”文化转化利用,打响台江“福”文化品牌。《福见台江·福文化》系列专题片策划制作历时半年,围绕福居、福道、福旅、福饰、福运、福味、福街等台江“福”文化内涵,充分展示了台江深厚的“福”文化底蕴,对于提升台江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福见台江·福文化》系列专题片共分七集,每集六分钟左右,分别聚焦苍霞新城、闽江之心、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亭街、闽江游、台江美食、全省首条“福”文化示范街区等,通过精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亲历者的叙述,诗意地讲述不同时空场景下党委政府“造福于民”的根本宗旨,以及老百姓对“福”的理解和幸福的追求,助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活动现场,60多岁的苍霞新城居民杨丽玉看完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地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台江人,经历了苍霞新城两次蝶变。从一家人挤在破旧的木板房里,到原拆原迁搬进苍霞新城安居,再到如今小区提升改造,长者食堂、智能停车场、幸福便民驿站等一应俱全,居住环境越来越宜居,感觉生活在台江非常幸福!”

  “下一步,台江区将以《福见台江·福文化》系列专题片首发为契机,立足‘福’文化资源禀赋,全力推动宣传推广、传承创新工作,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努力为建设文化强省多作贡献。”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提速“福”文化项目建设,加快“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因地制宜完善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业态,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推动福州三宝城建设为世界知名工艺美术城、福州工匠文化传承地,打造“福”文化主题产业园。另一方面提升“福”文化文旅经济,推动福居、福旅、福味、福街等特色品牌建设,推出一批主题旅游线路,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此外,台江区还将努力提升“福”文化对外影响力,挖掘台江商贸、朝贡、市井等文化内涵,加强“福”文化交流研究,再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福”文化作品,推动台江“福”文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