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江之心”好戏连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3 17: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天朗气清,沿着古朴石阶漫步,在别具风情的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游园寻宝、畅享烟火集市;华灯初上,迎着江水微澜,火树银花的滨江步行街好戏不断,各式演出引人入胜……这个国庆假期,从白天到黑夜,从文化盛宴到休闲娱乐,不少市民的假期安排里,少不了碧水荡漾的“闽江之心”。

  昨日,记者来到“闽江之心”青年广场,蓝天白云下,只见宽阔的草坪郁郁青青,面前的泱泱江水奔流不息,不少市民游客正掏出手机,记录悠闲时光。

  “风景好看,天气也凉快,难得有时间,带着小朋友好好感受闽江风情。”市民王玲告诉记者,“闽江之心”开放以来,收到不少朋友的推荐,碰上国庆假期,便带着家人前来游览。

  除了如画风景,随着“十一”长假来临,连日来,“闽江之心”更是热闹非凡,民族舞蹈、歌曲演唱、杂技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不少市民定时“守候”,夜晚流光溢彩的灯光也让市民与璀璨夜色“不期而遇”。

  这侧,伴着微风,水、岸、桥、岛等江畔新景完美融合;那边,人潮涌动,艺术、文化、娱乐等休闲需求一网打尽。国庆节期间,随着核心区陆续开放及街区氛围营造的品质提升,“闽江之心”游客如织。

  “远超预期!不仅有新鲜有趣的年轻潮玩,还有古朴深沉的文化底蕴和如画风景,老少皆宜,内容丰富,以后我要喊上家人一起来。”连接闽江两岸的解放大桥上,往来游客摩肩接踵。市民刘慧琪和朋友们一路从刚开业的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逛到青年广场,感受到了“闽江之心”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无限活力,“如今的‘闽江之心’烟火气满满,江岸的风景和人气全都流动起来了,焕然一新。”她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闽江之心’品质提升,让市民享受早上漫步烟台山街区,午餐后坐渡船到对岸,探寻上下杭与苍霞历史文化街区,傍晚在青年会喝咖啡,晚上再逛滨江步行街,坐游船欣赏闽江夜景的畅游体验。”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据悉,国庆期间,“闽江之心”还将持续“上新”,为市民游客带来热闹非凡的假期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