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央视一天多次聚焦福州 闽江两岸风貌和魅力街区引全国网友点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6 17: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日上午11时和晚上7时30分,央视新闻频道和财经频道分别在直播特别节目

  《江河奔腾看中国——闽江篇》和《中国魅力街区》栏目中聚焦福州,全景式展现福州闽江沿线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面貌,以及各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魅力,引发全国网友点赞评论热潮。另外,当晚《新闻联播》中,三次引用上午直播中的相关镜头,展现福州生态保护的优良成果;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也报道了三坊七巷蕴含古风古韵的别样夜景。

  《江河奔腾看中国——闽江篇》中,央视记者乘坐直升机沿闽江福州段进行长时间“空中打卡”。直播画面先后出现旗山湖、闽江之心、海峡金融商务区、东部办公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三江口、闽江口等闽江沿线多个重要景观或建筑,展现福州在保护自然生态、城市建设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城市新地标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最新进展。

  直播中还特别提到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发展的最新成果。据了解,如今保护区已有候鸟留鸟1万多只,野生动植物1089种,成为全球濒危鸟类聚集地,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

  直播中,全国各地网友对福州好评如潮。内蒙古网友“绝绝几”说:“作为北方人,对于南方的青山绿水真是没有抵抗力,没想到福州的山水这么好,太羡慕了!”云南网友“ahuo”说:“上个月刚从福州旅游回来,看到画面马上就勾起美好的回忆,真想再去一趟榕城。”

  此外,央视财经频道《中国魅力街区》栏目则全景展现了福州各历史文化街区的独特魅力和非遗特色。从三坊七巷到上下杭再到烟台山,从严复故居到林觉民·冰心故居再到永德会馆,从肉燕到油纸伞再到脱胎漆器、软木画,浓浓的福州味、闽都风通过镜头扑面而来,将有福之州的福气传递到全国各地。

  江西网友“非你莫属”说:“福州的美食太诱人了吧,海鲜还能这么吃,太绝了!”山西网友“^&^”说:“舍友是福州人,今年开学曾分给我们福州的小吃,现在看了电视,更馋了。”四川网友“5859”说:“软木画太精美了,没想到木头能雕出这么细腻的画,还是立体的,真神奇!”

  近年来,我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将“两江四岸”打造成“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国际化的山水城市客厅。我市还通过保护闽江山水资源,挖掘历史文化源流,传承文化记忆,让城市历史文脉和滨江风光相得益彰,同时不断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内涵,努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