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消费旺起来 年味浓起来 群众乐起来

消费旺起来 年味浓起来 群众乐起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1: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晚,“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全球促销”活动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陆续推出消费季系列活动、百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百项公共文化文艺展演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浓厚的新年消费氛围助力释放消费潜力。

  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消费季活动涉及商贸、文旅、餐饮、“福”系列商品等多个领域,支持实体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加快促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回升。

  现场还联动了“福文化”街区。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各种“福”字组成的福墙、造型可爱的兔子红气球……春节脚步渐进,行走在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街”设有“新春吉市”,展区包括福味、福茶、福酒、福匠、福康五大“福”系列特色产品、网红商品、年节商品等。不仅包含预制菜企业、福州老字号、聚春园、安泰楼等琳琅满目的美食,还有沈绍安大漆、集萃苑彩玻、顺美德化瓷器品等独具匠心的工艺美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福文化”街区还将举办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将围绕‘福文化’街区,联动闽江之心、上下杭街区、烟台山同时举办新春系列活动,提升该片区整体新春氛围的同时,促进春节期间游客流量的提升及消费水平的增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昨晚的活动现场同时发布的还有福建省百家名优预制菜企业榜单,2022年网友喜爱闽菜馆和福建老字号企业榜单,福建银联“百福入闽 迎新春”活动,并发布“云上年夜饭”平台。海量优惠信息点燃全新的消费季热情。

  据悉,“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期间,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会线上展会平台将同步推出爆款秒杀、限时抢购等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共享海丝合作、两岸交流的实惠。

  “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活动安排出炉

  开展百场线下促消费和千场直播带货促销

  昨晚,我市同步发布“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新春促消费重要活动安排,将持续发动全市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步行街、金融机构及各类商家等5大市场主体,开展百场以上特色鲜明的线下促消费活动和千场直播带货促销,持续开展美食嘉年华活动,营造节日促消费浓厚氛围。

  东百中心:将组织“恭贺新禧,兔年大吉”年货节系列活动,包含兔年年货一条街、新年狂欢音乐节等。

  福州万象城:将开展万象更新美食福利等活动,市民半价即可抢万象更新餐饮券。

  万象九宜城:将开展“潮年阖家欢”、孕婴童博览等活动。

  东百元洪城:将开展“新春喜乐会”活动,有年货促销大派送以及免费观影等活动。

  仓山万达广场:将开展“悦启新年”系列活动,有锣鼓狮龙共舞迎春、炫酷打铁花等活动。

  爱琴海购物广场:将举办“神奇生肖季”、“点灯新年—行至光明”等主题活动,千灯盛会将亮相爱琴海。

  东二环泰禾广场:将举办“‘兔’个好运”新春促销活动,服饰鞋帽直降到底,还可团购多款团圆饭。

  此外,各县(市)区政府也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打造区域特色消费品牌,丰富居民假日消费场景。

  鼓楼区将开展“鼓楼福年 好事成‘兔’”2023鼓楼新春年货节系列活动,发动辖区重点商圈、步行街开展年货市集、年味市集、年货节等活动。

  台江区将举办“全闽乐购 惠聚台江”暨“嗨购上下杭”、“嗨购苏万宝”专场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将发放总额160万元消费券。

  晋安区将开展“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2023年新春年货节活动,持续打响“福聚晋安”品牌。

  福清市将组织开展“惠聚融城 福兔迎春”新春系列促消费活动,投放1000元减200元、500元减100元等面值的餐饮消费券,并组织发动限上餐饮企业开展促消费满减活动。

  闽侯县持续开展“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新年欢乐购”活动,对东百永嘉天地、砂之船奥莱等重点商圈促销活动给予20%资金补助。

  闽清县将开展“爱购闽清”消费季活动,依托建设银行发放总额超600万元通用消费券和数币消费券。

  其他县区也将同步开展年货市集、美食文化节等促销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拉动消费增长。

  “这是我市实施消费扩容升级行动的重要措施,将有效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行业恢复发展,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