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文化主题街区很热闹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4 15: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文化元素随处可见、文创产品独具匠心、地道风味小吃琳琅满目……“五一”假期,位于台江区苍霞历史文化街区的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热闹非凡,家庭出游、朋友结伴,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刚步入“福街”,墙上的“我爱福州”便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从街道一路走来,无论是建筑外立面,还是路边的指路牌,都充满特色“福”文化,大家纷纷在“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等标语下合影留念。

  位于金鱼里7号的福文化博物馆是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展示馆,展示了福文化的历史渊源、福文化的民俗活动、福文化的遗存遗址、福文化的时代新篇。从江西来福州旅游的杨山逛完博物馆不禁感慨:“福州真是福气满满!”

  逛完福文化博物馆,市民游客还可以到中平旅社拍照、歇脚。经过改造提升的中平旅社,集艺术展览、文创潮玩、文化交流、网红咖啡等于一体,既保留了民国建筑的韵味,又多了几分现代感。市民陈女士说:“这里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和朋友过来沾沾福气!”

  据介绍,“福”文化主题街区总占地面积124亩,设有“万福”“五福”“聚福”3个主题广场,内有34栋古厝建筑。目前,已引入建设了福文化博物馆、福文化会客厅、百福长廊广场、福禄艺术中心等一批“福”文化标志性项目,以及福酒、福茶、福味、福艺、福乐、福创等33个“福”文化主力店。自一期开街以来,福街已成为人气汇聚的网红打卡地。眼下,福街二期规划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未来将形成更多看点,进一步助力文旅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