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息光影秀璀璨 劳动者之歌嘹亮

“闽江之心”惊艳榕城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4 15: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日,一场以“福美山海情”为主题的“闽江之心”全息光影秀在中洲岛上演,为“五一”假期携家带口的市民和游客带来特别的惊喜。当晚,“劳动者之歌”精品文艺展演也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举行。

  当晚8时,虽然离光影秀启动还有30分钟,但“闽江之心”北江滨沿岸已经聚集众多市民和游客。8时30分,随着中洲岛上夜景灯光熄灭,激动人心的一刻开始了。中洲岛建筑外墙上,出现一个破土而出的嫩芽图案,很快嫩芽茁壮成长,变成一棵枝繁叶茂的榕树。树上的叶子翩翩而落,缓缓飘入滔滔江河,江河水又从高处倾斜而下,如同天上而来……中洲岛光影图案不断变幻,周边夜景灯光效果随之改变,营造如梦似幻的唯美效果。

  在10分钟的光影秀中,不仅有各种华丽变幻的立体动画展示,还加入了不少福州元素,比如刚刚举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图标以及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罗星塔的景点展示等,还有省内鼓浪屿、武夷山等风景名胜的图像,配以中文解说和乐曲,唯美动人。另外,“闽江之心”茉莉大街一侧成了一个超大观影区。

  据主办方市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全景光影秀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以“大美福州”为创作背景,借助岛、水、岸、桥构建演出和观影互动区,集合了山间秀水、温情文韵、数字科技、劳动奋进的繁荣盛景,打造一场科技感沉浸式、互动性于一体的主题艺术视听盛宴,演绎福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奋斗之美,彰显城市魅力。

  今晚,“福美山海情”全息光影秀将在中洲岛继续举行,20:30~20: 40、21:00~21:10将分别上演一场,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不要错过。

  当晚,由市文旅局主办,台江区政府、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市城投集团联合举办的“劳动者之歌”精品文艺展演在这里举行,吸引了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

  晚会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展现出新时代劳动者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点燃了现场氛围。

  随后,女声小组唱《万紫千红新时代》、琵琶独奏《送你一支玫瑰花》、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等节目依次登场,传递出过去一年里,福州每一位劳动者挥洒激情热血,让宏图化为美景,让展望成为现实的奋斗图景;舞蹈《花儿》和女声独唱《美丽的心情》则展现了一年来榕城各处的蝶变,也唱出了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市民们满满的幸福感。

  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登场,茉莉大街上休闲散步的市民和游客不断向舞台方向汇聚。每一个节目结束,人群中都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不少观众纷纷拿着手机拍照摄像,将美好的瞬间分享到朋友圈。

  “在江滨吹着凉爽的风,欣赏‘闽江之心’的夜色,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这个劳动节过得很充实。”从江西来福州旅游的施杰军不由感叹,“有福之州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