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南公园荷花渐次开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23 17: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夏日,南公园的荷花陆续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

  据介绍,南公园长湖种有约300平方米的荷花,眼下时节,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渐次开放,池水上布满荷叶,像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记者注意到,南公园荷区里开着一种奶黄色的荷花,形态像在飞舞,与日常看见的粉色荷花有着明显区别。

  据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荷花品种叫“醉半熏”,呈淡黄色,花朵盛放时层叠包裹,温婉柔媚。“醉半熏”的最佳观赏期在6月中旬到8月,想一睹这独特美景的市民不容错过。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民游客们用手机、相机将这份独属于夏日的景致记录下来。摄影爱好者刘先生表示:“南公园的荷花非常美,感觉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