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江北港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段公园简介

来源:台江区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段位于台江瀛洲街道闽江防洪堤外,东接金融街万达广场,西至元洪江滨,周边为新兴的高尚住宅区及商业服务中心,岸线长约1.6公里,总面积约3.6公顷。2013年列入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先行先试段进行改造提升,2014年底完成并开放。    
  景观设计采用现代设计手法,强调生态环保设计理念,在满足防洪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合理的绿色有机设计,以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绿化覆盖率,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景观环境,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与科学的娱乐活动景观场所。依托该段历史特征与周边片区发展功能定位,本段分为四大主题区,从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分别为:码头文化景观区,世贸外滩景观区,水、人与自然文化主题,健身休闲等四大景观区26个景观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