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茶亭公园赏荷攻略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15 15: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初夏来临,茶亭公园第一批缸栽荷花已悄然绽放。以荷花为主题的茶亭公园,有品种多样的缸莲,有花大若钱的碗莲,还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池栽荷花,近两百个荷花品种,竞相开放,花期可以从六月一直持续到十月。碗莲,犹如花中小仙子,绰约娉婷,是今年赏荷观赏亮点之一,设在茶亭公园东大门内。以碗莲为展出主体,搭配缸莲,动物摆件等,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营造自然式赏荷氛围,让游客能近距离观赏碗莲的小巧可爱。除了碗莲,在茶亭公园东、西大门区域还设有缸莲展示区。目前,蟹爪、红唇等品种已相继开放,“小荷才露尖尖角”是缸莲最贴切的形容了,“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则是池栽荷花的诗意,即使雨日绵长,你若细心观赏,就会发现荷花的另一番美!此外,在公园西门内广场区域,采用各式各样的彩色缸,将陆续展出三十余个睡莲品种,是今年的另一个观赏亮点,让游客能近距离观赏睡莲,并获得别样的视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