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纸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2-07-18 00: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著名的有双喜牌杨常利纸伞、富贵伞店的牡丹牌绸伞和图案花纸伞等。产品70%销往香港、台湾及东南亚各地,30%销省内及邻省各县、市。20世纪初,日本伞以遮阳兼文明手杖的钩柄伞畅销各地,福州制伞业受到打击。它们为了与日本争夺市场,创制出新的品种,如书法艺术伞、壁挂艺术伞、塔伞、双层伞、旅游伞、桌伞(张开成轻便之桌,供郊外野炊用)、灯罩伞等120多种,夺回国内市场,还销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7年产量为120万把,其中,纸伞63.3万把(全部出口),尼龙伞56.5万把(出口15万把),塑料伞0.2万把,年产值首次突破千万元。1988年,生产雨伞128万把、钓鱼竿10万套等,总产值达1312万元,出口值达到360.5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世界上4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