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到福州不可错过的“虾油味”

来源:台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导读:爬过永泰的青云山,泡过贵安的温泉,走过城内的三坊七巷,下一步,该是好好慰藉下自己的肠胃,那么就让小记带你一起寻访有着地道福州“虾油味”的美食吧!“虾油”这一味调料,很好地代表了福州的饮食文化:有着海纳百川的咸,又有着独树一帜的鲜。福州的许多风味小吃,如锅边糊、太平燕、鱼丸,都要用上虾油。福州人平时拌面、拌空心菜,也习惯要用虾油。在异地的榕城人,聊起福州的美味,总忘不了那一股浓郁、独特的“虾油味”。

  捞化

  走在福州的街巷,不时可以发现挂着“捞化”招牌的小店。海鲜蔬菜任你挑选,下水内脏来者不拒,想要什么口味的招呼一声,然后只见勺起勺落,细细白白的兴化粉在高汤里随意打个滚加上配料,一碗带有福州特色的美味捞化就摆在了你的眼前。

  鱼丸

  “没有鱼丸不成席”,福州人偏爱鱼丸,而鱼丸也是外地人最熟悉的福州小吃。

  拌面VS扁肉

  但凡地道的福州人,有几个不喜欢吃拌面扁肉的?这两道福州最通俗的点心在福州小吃中的点击率绝对在三甲之列,而且总是如影随形。

  锅边

  福州本地人的早晨,是从一碗锅边开始的。普通的粳米浸一浸,磨成米浆。锅里先烧半锅好汤,汤以上的那一圈锅面刷一层油。稍后,才蘸一蘸米浆,飞速“漆”在这圈锅面上,盖上锅盖。三五秒钟,揭开,锅边已烘得略干,铲下稍煮,加调料,起锅,热腾腾一碗就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