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到万象·九宜城 吃火锅贴秋膘

在这里,挑剔食客也能找到喜好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9-15 16: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白露过后,如果要问去哪里吃火锅贴秋膘,万象·九宜城无疑是个很好的去处,不论口味清淡还是嗜麻重辣,再挑剔的食客也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喜好。

  微凉的秋夜,一碗福州团队出击,在万象·九宜城,探访三家风味各异的火锅店。

  椰贝·原味椰子鸡:

  火锅也能吃得很养生

  按照传统观点,火锅是特别容易上火的一种美食,这简直让食客又爱又恨,但“椰贝·原味椰子鸡”火锅店是个例外,用餐高峰期到这家门店前瞅一瞅,不少注重保养的女士在此排队。

  要问不易上火的秘诀是什么?椰青、海南文昌鸡搭配农夫山泉水做汤底,只添加食盐调味,无鸡精、无味精……

  锅底中只加入了新鲜椰青、少许盐和农夫山泉矿泉水,最后放入现杀不超过4小时的海南文昌鸡,等6分钟就可以开吃。配上一份由小红椒、沙姜、海南小金桔和酱油组合的蘸料,清甜的鸡肉与酸甜辛辣咸多种味道搭配,绝对是难忘的味觉体验。

  等待椰子鸡熟时的6分钟空隙时间也别浪费,来一份腊味浓浓的腊味煲仔饭,淋上店内特制的酱油,完美的肥瘦比例,一勺入口香甜温润。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价格:94元

  地址:万象·九宜城四楼

  推荐菜:原味椰子鸡、腊味煲仔饭

  八合里海记:

  牛肉从屠宰到上桌不超过4个小时

  说到潮汕火锅,福州大小门店数不胜数,“八合里海记”在众多食客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家火锅店短短三年时间在全国连开100多家,每到饭点,门店前总有食客排起长队。

  这家火锅店在内蒙古、云南、贵州、四川、宁夏有自己的养殖场,建立了供应链,以保证牛肉的新鲜。店里的牛肉只选用三四岁的母黄牛,现杀现送,从屠宰到上桌不超过4个小时,保证牛肉水分不易流失,口感恰到好处。通常1头重四五百公斤的黄牛,只取口感最佳的37%,很多部位的牛肉都被懂吃的客人早早抢光。

  三花趾、五花趾、匙柄和吊龙伴最受食客喜爱。五花趾是后腿肉,多筋是它的特点,如果喜欢享受牛筋在口中跳舞的感觉,千万不能错过它。相较于五花趾,三花趾的肉会更多些,筋会少一点,吃起来口感也会更扎实,但不变的是口感依旧弹滑软嫩。

  营业时间:10:30-21:30

  人均价格:100元

  地址:万象·九宜城外围一楼

  推荐菜:三花趾、五花趾、牛筋丸、胸口油

  海底诱惑:

  正宗的重庆味道

  “海底诱惑”被福州的火锅爱好者亲切地称为“不睡觉都要吃的火锅”。这家火锅店从环境到口味都是正宗的重庆味道,连“老重庆”都直呼:“内行!”

  在“海底诱惑”,看热辣喷香的底料在锅中沸腾,过瘾!这里除了火锅店常见的自助调料外,水果和素菜都是统统无限量自助,不仅菜品新鲜,品种也够多。

  超大尺寸的精品肥牛让人眼前一亮,在锅中涮牛肉,香气瞬间充盈整个锅底,之后涮素菜也会有浓郁的肉香。

  店里的销售冠军是毛肚。老饕们打眼一看,就知道这家店的毛肚是“优质货”,毛肚够厚够紧实,绝对不是边角料。按照“七上八下”的规律给毛肚涮一涮,口感十分爽脆。

  鸭肠像面一样嗦进嘴里,大口咀嚼,鲜脆弹牙,香韧耐嚼,回味中还有一丝甘甜,连嗦多少口都不过瘾。

  最后来上一碗撒着芝麻粒和水果的诱惑冰粉,清凉又解腻。拍拍肚皮,为火锅夜画上圆满的句号。

  营业时间:10:00-次日2:00

  人均价格:125元

  地址:工业路368号万象麦当劳旁

  推荐菜:诱惑毛肚、鲜鸭肠、自助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