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味”!首批26家!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1-05 10: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美食传递的不仅是五味,更是一个地区的文化和智慧,2022年1月1日,台江区美食公共品牌“台江味”正式对外发布IP形象。


    一线台江,“最高的楼、最深的巷、最治愈的味道” 台江区美食公共品牌“台江味”正式发布视频号

  “台江味”这一区域美食公共品牌以“最高的楼、最深的巷和最治愈的味道”为定位,有效整合台江区人文历史、地域特色、资源优势,集中展现了台江小吃的老字号品牌和城市文化特色。

  把台江小吃作为台江的名片给保护起来,这是台江区政府近期在办的一件大事。

  台江区美食公共品牌“台江味”系列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和台江区商务局主办,福州台江国投集团和福州市台江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承办。

  “台江味”美食公共品牌以百年小吃老字号作为切入点,挖掘台江多元的饮食文化内涵。

  此次品牌建设通过全新视觉形象升级、长短视频宣传、网红达人推荐及统一包装、周边文创产品等线上线下产品结合的形式,全面赋能老字号品牌,协助它们优化产品及供应链、完善品牌体系和营销、拓展销售和传播渠道。

  此外,在这次品牌建设过程中,“台江味”美食公共品牌已邀请超过20家的小吃老字号品牌共同参与,“台江味”集中为这些老字号拍摄系列视频,展现老字号品牌的故事、人物、食材、制作技艺等。

  据了解,经过专家评选,本次共有26家台江小吃被台江区人民政府授予“台江味”。



  把这张台江小吃手绘地图下载在手机里,当你要寻找福州小吃时候,打开它,跟着它,不会错的。

  它们都是扎根社区为老百姓服务多年的老店,得到台江人民一致认可和好评,“台江味”对它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

  政府也全方位对这26家传统小吃进行包装,从物料服装到店招进行适当统一,让消费者一目了然,这是“台江味”这是放心店。

  入围“台江味”的26家小吃,既有锅边鱼丸肉燕,也有炖罐煎包元宵,每一家在福州都是家喻户晓的,相信经过台江区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不论在食品安全还是卫生环境上,都会更上一层楼,成为台江放心小吃店。

    “台江味”美食公共品牌,将借助饮食文化传播的独特路径和吸引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台江味”品牌,从而建成以美食为核心的小吃品牌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