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赏花+跑步!建宁成功举办第三届花海跑!“花海经济”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8-03-26 16: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支持,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建宁县旅游局承办的“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2018年建宁花海跑活动在溪口镇枫源桃梨观赏园鸣枪开跑!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欣,省纪委驻林业厅纪检组组长张利生,中共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中共建宁县委副书记、建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显卿,建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华伟,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运明,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波,泰宁县政协副主席、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家祥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郑剑波致辞)

(中国绿化基金会陈述贤主席讲话)

 

(嘉宾领导启动花海跑)

 9时45分,由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欣发枪,起跑枪声响起,近千名选手冲出起点,在梨花海中肆意奔跑。

 

本次花海跑活动,包含了建宁县春季赏花季最优美的梨花景色。为提升参赛者的体验感,活动还精心策划了“千里姻缘一线牵”、“幸运桃花锤”、“勇闯梨花阵”、“趣味拍照区” 以及特色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上万名游客徜徉在花海中,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在里心镇花排村花果山,第三届传统花朝节暨集体婚礼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眼下,建宁12万亩桃花、梨花已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桃红梨白,簇拥成无垠的花海,十分壮观。建宁花海跑以“乡村旅游+绿色公益+体育运动+特色农业”的模式,充分利用建宁县内良好的农业资源,将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通过“跑步+赏花”的形式,进一步书写的“花海经济”文章。今年截至3月25日,建宁全县赏花游客约52000人次,当天里心花果山游客7000余人,枫源草鞋岭游客约13000余人,赏花游客突破2万人。

    近年来,建宁紧紧围绕“建设全域赏花地”、“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坚持景区游、乡村游两轮驱动,通过把农田、果园变成景区,大力推进旅游发展空间向乡村拓展、旅游配套设施向乡村延伸、旅游客源向乡村分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旅游助推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