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听革命故事,赏生态美景,游悠悠古厝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30 17: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眼下,闽清处处繁花似锦、绿荫如海。

  今日,在风景如画的闽清县塔庄镇坪街村,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不仅带来“田园艺人show”等视听盛宴,还将送上吃喝玩乐福利,让游客过足眼瘾、饱足口福。

  赏闽清美景,精彩不止于乡村旅游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闽清已备好红色经典之旅、清新生态之旅、古厝探秘之旅等三大旅游线路,带游客赏遍乡村百态。

  访红色圣地 听英雄故事

  “伴岭地处闽清古田边界,是中共闽东特委机关旧址……”这阵子,在闽清桔林乡伴岭革命老区纪念馆,慕名来聆听红色故事的参观者络绎不绝。近年来,凭借着“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两块招牌,革命老区的人气正一点点旺起来。

  不仅是桔林。在闽清,还有许多值得一逛的“红色印记”:到吴孟超院士馆,感受“三爱”情怀和“四勇”精神;走进梅城印记历史文化街区,了解闽清古厝中的革命故事……一边寻红色记忆,一边游美丽乡村,这个五一,来闽清领略“红色土地”的风采。

  【推荐线路】

  线路1:福州出发→白河江美丽乡村→梅城印记特色街区→吴孟超院士馆→后垅村

  线路2:福州出发→桔林乡重走红军路(后洋万年冰川遗址→新光村红军标语遗址→伴岭革命老区纪念馆→伴岭革命老区公园)→大明谷温泉景区

  线路3:福州出发→合龙桥→省璜革命斗争史陈列馆→前峰美丽乡村→娘寨

  游绿水青山 赏田园风光

  漫步塔庄镇茶口村,清澈的梅溪水缓缓流淌。溪边,大片的茉莉花含苞欲放。

  在这20多亩的田间,种有茉莉花、啤酒花、洛神花等作物,田边酷似文创基地的口袋精酿啤酒厂就从田间取材,打造起一座集种植、酿造、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田园风光体验式工厂,每逢假期便人气满满。

  绿水青山是闽清的底色,近年来,一系列文旅项目、活动正让这样的“财富”一步步“变现”。依托雄江镇周边百亩森林绿岛和库区湖面资源,雄江镇引入创客集群,别致的民宿成为引客“招牌”。在白樟下炉羊顺农庄,依托盛放的百亩玫瑰花海,一场将在五一举行的玫瑰花海旅游节已在不少闽清人的朋友圈中提前“刷屏”……

  【推荐线路】

  线路1:福州出发→江滨生态公园→水口电站→雄江创客小镇→黄楮林温泉

  线路2:福州出发→九野小镇→瓷天下海丝谷→留云心谷

  路线3:福州出发→坪街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口袋精酿→青创现代农业园→阡陌农庄→七叠温泉景区

  赴古厝探秘 品历史底蕴

  精致的窗雕梁雕、设计考究的雀替斗拱、巧妙的宅院布局……走进位于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的宏琳厝,远观恢宏,近看精妙,处处显露匠心。

  这座始建于18世纪末的古厝,是我国最大的单栋古民居,素有“民间故宫”之称。近期,厝内正用油纸伞、红灯笼等装点一新,五一期间,这里将举行古筝等文艺展演,还有当地美食云集,等候游客品尝。

  漫步闽清乡间,处处是与自然风光相拥的村屋民居——精致典雅的典利厝、传奇古寨堡娘寨、壮观的桥东村明清古厝群落……来闽清感受古厝之美,细细品读千年梅邑的源远流长。

  【推荐线路】

  路线1:福州出发→全国传统村落桥东村→旗杆厝→白樟下炉旅游村

  路线2:福州出发→宏琳厝→山墩南拳武术馆→上洋村→白岩山

  路线3:福州出发→樟洋旅游村→文昌宫→宝英厝→张圣君祖殿→神龙井